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举办“象”往未来--野生动物保护公益活动
音乐剧《狮子王》上演公益专场,支持野生动物保护“象”往未来野生动物摄影展揭幕,将展出至5月7日
发布日期:2017-04-26 来源:本网站 作者:尹峰 点击率:1053

 

2017年4月20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携手非营利环保机构野生救援(WildAid)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CWCA)共同启动为期三周的“象”往未来野生动物保护公益活动。位于迪士尼小镇内拥有1200席座位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座无虚席,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中文版在此上演了特别公益专场。广受赞誉的音乐剧《狮子王》以众多非洲动物形象演绎生动的故事和角色,其中文版刚刚迎来在华特迪士尼大剧院的第300场演出,是在国内驻演时间最长的百老汇音乐剧之一。

 

当晚的演出反响热烈,观众震撼于广袤非洲荣耀大地上野生动物们的故事和生生不息的信念。故事本身与此次“象”往未来--野生动物保护公益活动的主题完美契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把该场演出的部分票房收入捐赠给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用于支持中国的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演出开始前,来自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公共事务部副总裁 Murry King、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公共事务部对外传讯总监Frances Li、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野生救援代理首席代表 Steve Blake共同参与了专题分享会,野生救援的明星公益大使蒋劲夫也加入讨论,分享对于野生动物保护的真知灼见以及对禁止象牙贸易和此次公益项目的支持。

 

除音乐剧《狮子王》公益专场演出外,“象”往未来--野生动物摄影展也于今日在华特迪士尼大剧院的前厅揭幕,并将展出至5月7日。在此期间,游客能免费欣赏精彩的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及短片,进一步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以及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决心与举措。众多国内知名人士包括郎朗、林志玲、蒋劲夫、江一燕、李光洁、李治廷、张天爱、郑恺、袁珊珊、付辛博、蒋梦婕、王媛可等也通过特别录制的短片为野生动物发声,号召公众拒绝消费象牙等濒危野生动物制品。

 

关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是由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共同投资的合作项目。合作双方投资设立了两家业主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主题乐园配套设施有限公司)和一家管理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和度假区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申迪集团持有业主公司57%的股份,迪士尼持有剩余的43%股份。在管理公司中,迪士尼持有70%的股份,上海申迪集团持有30%的股份。管理公司代表业主公司负责度假区的创意、开发和运营工作。

 

关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成立于1983年,是一个全国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作为中国最大的生态保护组织,协会的宗旨是促进中国野生动物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其主要任务是提高公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进行国内外野生动物保护的学术交流和保护野生动物的国际合作。1984年协会成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非政府组织成员。到2016年底,在全国建立了832个基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拥有36万多名会员。

 

关于野生救援(WildAid

WildAid是2000年在美国注册的非营利非政府国际环保组织。我们的使命是终结非法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贸易和减缓气候变化。我们的工作是与国内外政商领袖、名人明星合作,宣传拒绝购买濒危野生动物制品,鼓励公众选择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从而达到保护野生动物和保护环境的目的。WildAid传递的信息简短有力:“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在中国内地,每年WildAid的公益宣传片和宣传活动可覆盖上亿公众。自2004年在中国开展工作以来,WildAid已经逐渐成长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