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第五届中国•北戴河国际观鸟摄影大展暨颁奖仪式在秦皇岛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17 来源:本网站 作者:徐建民 薛飞 方志强 点击率:822

 

出席本次活动的部分有关领导  (方志强摄)

 

        2016年10月15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河北省林业厅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学考察委员会、秦皇岛市林业局和秦皇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旅游纵览》杂志社和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协办的第五届中国•北戴河国际观鸟摄影大展暨颁奖仪式在秦皇岛举行。

        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广东、云南和黑龙江等地的150余名观鸟、拍鸟爱好者共襄盛会。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李青文,河北省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刘凤庭,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姚绍学,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活动。

 

        张瑞书说,去年5月,我市被授予中国观鸟之都称号。一年多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生态作为城市的生命线,大力实施蓝天工程、水净工程和增绿工程,让人切实感受到秦皇岛的天在变蓝、水在变清、地在变绿、鸟在变多。秦皇岛将借助此次活动的举办,在展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城市形象的同时,以此作为生态立市战略的新起点,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更大的工作力度,凝聚社会各界的强大力量,共同呵护好秦皇岛的每一寸土地和每一片海洋,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鸟更多。

 

        陈凤学代表国家林业局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说,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理念,将鸟类保护以及野生动物保护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把握、谋划,不仅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也让秦皇岛市成为了观鸟、爱鸟、护鸟的圣地,让中国北戴河国际观鸟摄影大展成为了广大摄影爱好者认知度最高的品牌。国家林业局将全力支持中国北戴河国际观鸟摄影大展,进一步扩大摄影展的规模和层次,并使之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陈凤学为“河北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颁发了牌匾,河北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也成为了我河北省继坝上闪电河湿地公园之后第二处正式挂牌的国家湿地公园。陈凤学、张瑞书还共同为我市志愿者代表颁授了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志愿者宣讲活动队和志愿者爱鸟行动队旗。

 

        此次活动自去年5月9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国内外投稿作品10543件,拍摄地点遍及亚洲、非洲、北美洲、南极洲等地。活动坚持“保护大于拍摄”的原则,号召摄影者在保护湿地、关爱鸟类的前提下进行观鸟、拍摄,评选出了参展作品245件,其中收藏奖4件、银质收藏奖12件、铜质收藏奖20件、优质奖 209件。

 

        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

 

 

第五届中国·北戴河国际观鸟摄影大展暨颁奖仪式现场    (方志强摄)

 

 

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致欢迎辞

 

 

河北省林业厅常务副厅长刘凤庭宣读第五届中国·北戴河国际观鸟摄影大展获奖名单  (方志强摄)

 

 

主席台领导为铜质收藏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方志强摄)

 

 

主席台领导为银质收藏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方志强摄)

 

 

主席台领导为金质收藏奖获奖者颁奖

 

 

大展金奖获得者孙红宇代表全体获奖者发言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为河北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颁发牌匾,秦皇岛市林业局局长张西敏接牌  (方志强摄)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和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向志愿者代表授颁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志愿者宣讲活动队旗和志愿者爱鸟护鸟行动队旗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作重要讲话  (方志强摄)

 

 

1、领导嘉宾参观第五届中国·北戴河国际观鸟摄影大展暨获奖作品展   (方志强摄)

 

 

2、领导嘉宾参观第五届中国·北戴河国际观鸟摄影大展暨获奖作品展  (方志强摄)

 

 

3、领导嘉宾参观第五届中国·北戴河国际观鸟摄影大展暨获奖作品展  (方志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