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黑龙江省第35届“爱鸟周”活动仪式在抚远市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6-05-24 来源:黑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作者:. 点击率:320

 

 

黑龙江省第35届“爱鸟周”活动现场

 

       5月14日由黑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黑龙江省林业厅、黑龙江省林学会联合主办的,由抚远市政府、黑龙江三江保护区承办的以“依法保护鸟类,建设美丽龙江”为主题的第35届“爱鸟周”活动仪式在美丽的华夏东极抚远市隆重举行。

 

        参加这次活动的领导有黑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李延芝、黑龙江省林业厅党组书记肖建春、抚远市市长张子通、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伍海泉、黑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郑怀玉、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林业局局长李佳勇、黑龙江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郑志刚、黑龙江省抚远市副市长史盛茂、全国鸟类环志中心研究员张国钢。在活动仪式上,黑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郑怀玉、抚远市市长张子通、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伍海泉分别致辞。中俄学生代表发出爱鸟护鸟倡议书,并展出了鸟类知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等内容宣传板36块,发放环保宣传布兜2000个、悬挂宣传条幅50多条、展示鸟类标本37具。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我国省内的部分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及俄罗斯有关保护区负责人,中俄中小学师生以及抚远市各界代表共1500余人。我们还开展了“依法保护鸟类,建设美丽龙江”的签名活动。同时进行鸟类知识问答互动,以及中俄中小学生“保护鸟类”创意绘画比赛,悬挂鸟巢箱,召开了黑龙江乌苏里江流域中俄保护区座谈会等活动。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生态保护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培养孩子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意识。

 

        “爱鸟周”活动是集中宣传普及鸟类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开展鸟类保护的重要活动之一。随着黑龙江省“爱鸟周”的宣传形式越来越多样化,内容越来越丰富,范围越来越广,队伍也越来越壮大。目前“爱鸟周”已成为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方面一个著名品牌活动。今年春季以来,在黑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黑龙江省林业厅等单位的共同倡导下,已经在黑龙江省各地市、有关自然保护区陆续开展了“爱鸟周”活动,鸟类知识进学堂、中小学生户外观鸟、志愿者义务为鸟类投食、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悬挂鸟巢、鸟类科普知识讲座等活动,并取得了很好的宣传、生态、社会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

 

 

黑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郑怀玉致辞

 

 

抚远市市长张子通致辞

 

 

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伍海泉致辞

 

 

中方学生代表宣读《保护野生鸟类倡议书》

 

 

俄方学生代表宣读《保护野生鸟类倡议书》

 

 

黑龙江省林业厅党组书记肖建春与中俄学生放飞环志、救助的鸟儿

 

 

学生签名活动现场

 

 

“依法保护鸟类建设美丽龙江”签名活动现场

 

 

领导给参加活动的学校颁发纪念品

 

 

参加活动领导参观展板

 

 

中俄学生绘画三等奖作品

 

 

中俄学生绘画二等奖作品

 

 

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及俄罗斯阿穆尔流域自然保护区局长为中俄学生绘画一等奖作品颁奖

 

 

俄方保护区代表为绘画奖获学生颁奖

 

 

抚远市中小学生参加活动现场

 

 

中小学生鸟类知识问答

 

 

学生参观展板

 

 

学生参观鸟类标本展

 

 

东北林业大学动资学院李晓民教授为中俄两国学生讲解悬挂鸟巢意义

 

 

中俄学生悬挂鸟巢

 

  

中俄保护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