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遇见楚雄—中国绿孔雀之乡2023双柏绿孔雀文化季将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08 来源: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双柏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点击率:2

 

96日上午,“遇见楚雄中国绿孔雀之乡2023双柏绿孔雀文化季新闻发布会顺利举行,“遇见楚雄中国绿孔雀之乡2023双柏绿孔雀文化季活动将于919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举行。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楚雄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作主发布,中共楚雄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武明录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小磊,双柏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等作联合发布,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武明录秘书长介绍我国绿孔雀保护情况

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武明录介绍,绿孔雀是中国唯一的本土原生孔雀,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通过多样的保护管理,我国绿孔雀种群恢复至555至600只,双柏县内野生绿孔雀种群数量达到48-49群299-304只,占国内绿孔雀数量的50%以上,是中国野生绿孔雀重要分布区。

 据了解,遇见楚雄中国绿孔雀之乡2023双柏绿孔雀文化季活动由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主办,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中共双柏县委、双柏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遇见楚雄中国绿孔雀之乡2023双柏绿孔雀文化季新闻发布会、遇见楚雄中国绿孔雀之乡2023双柏绿孔雀文化季推介会、开幕式暨探秘精灵文艺演出、绿孔雀保护与生态文明研讨会“最美双柏”绿孔雀公主绿孔雀王子评选活动、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非遗文化巡演、绿孔雀文创产品大赛、绿孔雀高定民族刺绣服装茶园秀、绿孔雀艺术作品展、特色商品展销等11项特色活动。
滇中翡翠生态美,火城楚雄万物生。张文旺表示,绿色是楚雄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绿水青山是楚雄发展的最大潜力,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野生动植物栖息的基础,和谐共生是楚雄的价值追求,楚雄州将始终坚持主动保护”“预防保护”“传承保护”“全民保护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加大绿孔雀保护力度,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全方位挖掘绿孔雀文创等元素,享绿孔雀的美丽风采诚邀各界朋友走进中国绿孔雀之乡,遇见火城楚雄感受万物共生的生态之美共享各美其美的产业之兴开启美美与共的文化之旅绽放和谐共生的团结之花共同为建设水碧山青、鸟语花香的中国火城、绿美楚雄而努力奋斗

 

央视新闻、光明日报、中新社、中国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环球时报、国际在线、中国网、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网等中央、省、州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