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广西举办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翁旋峻 韦晓 点击率:274

9月17日,2022年广西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举办。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标本展示、野生动植物知识解答以及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加深了广大市民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了解与认知,让人们更好地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之中,为实现生态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广西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的活动主题是:“保护野生动植物 共建广西美丽家园”。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还将结合全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实际情况及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线上公益海报、野保日历、“云上识动物”科普短文、科普广播剧、科普宣传片展播、野生动物科普图片展示和公益电子宣传海报等,多渠道开展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开学第一课”平台、“广西野保大讲堂”校园行、校园记者站、校园科普广播等形式,让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走进校园;举办第二届广西大瑶山观鸟赛暨候鸟护飞行动,开展蒜头果、漆柄木濒危植物回归活动等。

近年来,广西林业部门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先后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00多场次,科普推文200多篇,让公众广泛了解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让野生动物保护的声音广泛覆盖城区、乡村、学校和边远山区等。同时,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聚焦极小种群濒危植物保护宣传,已成功开展资源冷杉、元宝山冷杉、蒜头果、苏铁等珍稀濒危植物的回归并做专题报道,让公众了解濒危植物保护现状,提升公众保护意识。“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已经成为广西重要的保护野生动物品牌活动,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生态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