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今年以来可可西里保护区内没有发现盗猎现象
发布日期:2006-10-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诗平 点击率:30
刚从可可西里腹地巡山归来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公安分局副局长罗延海说,今年以来,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内没有发现盗猎行为,藏羚羊等珍稀野生动物的生活没有受到人类活动的干扰。

罗延海说,巡山队基本上每月巡视一次,一般为10天左右。他们此次在山内的9天巡山过程中,没有发现盗猎行为。前9个月的巡山过程中,也没有发现盗猎等行为。

盗猎及其他人类活动曾使得可可西里的珍稀野生动物遭受“灭顶之灾”,尤其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羚羊的数量急剧减少。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布琼及4名干警,此次随同可可西里科考队进入腹地。他告诉记者,现在盗猎现象减少、藏羚羊等珍稀野生动物增多。其原因主要是:开展了艰苦的巡山反盗猎行动,严厉打击武装盗猎犯罪活动;同时,防打并重,以防为主,加大预防犯罪的力度;对保护区实行封闭式保护,维护原始生态环境;同时积极救助野生动物,开展了基础性的科学研究。

布琼说,目前,保护区内的藏羚羊约有5万只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