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广安森林公安挥利剑一举斩断贩蛇黑链
发布日期:2006-10-17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唐生权 蒲祖红 罗芳 蒋祖棋 点击率:43
四川在线-消息近日,广安市广安区森林警察大队在一辆由广安恒升镇发往重庆的长途客车上,截获了准备运往重庆的活蛇三筐另一袋,共372条蛇。公安民警对当事人文某依法作出了“没收非法收购蛇类372条;补偿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费8100元;罚款54000元”的处罚决定,并于当日下午将活蛇放生。

文某是广安悦来镇花莲村人,人称“文彪”,长期在广安区石笋、观塘等地非法收购蛇类,隐藏在自家开办的位于马坝公路边的水泥预制场库房内,达到一定数量后经过伪装再搭乘恒升至重庆的长途客车,到重庆转卖给下家,从中获取暴利,由此逐渐形成了一条由捕捉、收购、窝藏,长途贩运至重庆再次转手倒卖,最后将蛇类端上餐桌这样一条地下贩蛇黑链。文某长期疯狂收购倒卖蛇类,早就引起群众的愤怒,纷纷向林业主管部门反映。这次广安区森林警察大队得到群众举报,获知了文某违法贩卖蛇类的时间、地点和方式等准确信息,精心设伏,一举捣毁了文某苦心经营的贩蛇窝点,斩断了这条秘密贩蛇的黑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