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拍照老虎突咬女童脖子
发布日期:2006-10-0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点击率:26

逛完景点正准备往回走的7岁女童,路经老虎与游客合影的场地时,从围栏后面空隙进入场地,结果老虎突然发动攻击,一爪子就把女童拢到身边,一口咬住她的脖子,女童顿时鲜血直流。

  本报讯据《成都商报》报道,3日傍晚,四川游客高国成夫妇带着女儿,同姐姐、姐夫等游完四川雅安碧峰峡的美景,在准备往回走时,7岁女儿小月被景区内一只供游客拍照合影的老虎一口咬住了脖子,经医院抢救幸运逃生。

  女童脖子鲜血直流

  3日傍晚5时40分左右,高国成一大家人接近了号称“天梯”的景区出入口,准备乘电梯升到谷顶,踏上返回的道路,意外就在此时发生。当大家接近谷地邻近石梯的游览区起点时,在众人身前约五六米远的小月突然惊叫一声。循声望去,家人顿时吓得目瞪口呆:景区内一只供游客拍照合影的老虎一爪子就把小月拢到身边,然后张开虎口,一口咬住了她的脖子,鲜血一下子冒了出来。附近的游人和抬滑竿的师傅几乎全都惊叫起来。

  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广汉游客最先回过神来,他们从一旁抓过一把铁铲和一根木棍,敲击老虎身体,迫使老虎在衔住小月约10秒钟之后松开了口。孩子的姑父冲上前去一把抱起小月,拼命喊着她的名字,可孩子已经失去意识。

  傍晚6时20分,小月被推进了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她的生命体征渐渐趋于平稳。手术中,医生除做了伤口清创外,对左耳、后脑、脖颈等部位缝合了共约百余针。记者4日凌晨2时左右见到小月时,她因失血过多仍处在昏迷当中,体温也明显升高。

  目前小月仍在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观察。据小月的父亲介绍,她现在情况基本稳定。医生说,如果能顺利度过受伤后一两天的易感染期,孩子将会逐渐康复。

  景区承认疏于管理

  4日上午,景区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提供老虎供游人拍照这一经营项目由景区承包给了个人,但景区仍会对安全和管理方面承担相应责任。事发后景区立即做出整改,无限期停止这一项目,并将老虎送还给野生动物园。景区行政部门的王安钢主任也表示,景区的确有疏于管理的责任。他代表景区向受害人家属表达了深深的歉意。

  幸亏老虎正在换牙

  该项目的承包人有三十来岁,这个坚持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愧疚地表示,老虎只有8个多月大,而且正在换牙,这也许正是小月能幸运逃生的原因之一。

  据称,这只老虎平时被放置在一张长条桌上,桌上小洞中穿出的铁链紧紧拴住老虎的脖子,使它头部无法自由活动。在桌子的左右和前面,工作人员用绳索围成一个围栏,将游人和老虎隔离,只在后部留出空隙,可以让游客坐在椅子上同老虎合影。老虎前方还有“请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接近老虎合影,否则后果自负”的提示。然而当时一名工作人员正忙于接待游客,因此没注意到小月从后面空隙进入围栏,结果老虎发动突袭并伤人。

  项目承包人认为自己疏忽大意确实负有责任,为此,他一直陪护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