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二百三十处国家级森林公园首获“专用标志”使用权
发布日期:2006-10-0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刘琴 点击率:24
本报讯 记者刘琴报道 国家林业局日前公布了首批获得“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专用标志”使用权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名单,湖南张家界、湖北神农架等230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名列其中。

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专用标志是我国国家级森林公园的行业形象标志,由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中英文名称和图形组成,属国家林业局专有的官方标志。

今年2月28日,国家林业局发文正式启用该专用标志,并印发了《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专用标志使用暂行办法》。办法规定, 国家级森林公园使用专用标志必须经国家林业局授权。已授权使用该专用标志的国家级森林公园被撤销或降级的,其标志的使用权也将被取消。

据介绍,我国目前有国家级森林公园627处。凡申请使用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专用标志,可由国家级森林公园经营管理机构经省级林业主管部门向国家林业局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