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世界动物日”遭遇黄金周 动物的节日动物好累
发布日期:2006-10-05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邹汉青 点击率:32

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当动物的节日遭遇到日进斗金的“十一”黄金周,江城动物们的待遇大打折扣。省野生动物保护学会一位理事感慨,今年的世界动物日,武汉太“安静”了。

昨日在武汉动物园,记者随机采访十几位市民,问10月4日是个什么节日,没有一人能想到“世界动物日”这个答案。经记者提示,有位大学生恍然大悟,“听说过,但近来忘记了”。

武汉是全国动物园最多的城市。记者了解到,为了趁好天气抓经济收入,动物园昨天都安排动物们连轴转式“加班”,比平时累多了。以中心城区动物园为例,狮子、老虎、熊、猴子、海狮每天表演达7场。另一家野生动物园,昨日还上演了动物间厮杀的“血腥游戏”,以吸引游客的眼球。

往年世界动物日前后,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经营单位以及协会、志愿者,纷纷开展各种活动向市民宣传保护动物、保护环境的意识。作为跑了多年动物保护战线的记者,每年这个时候都忙着到处采访,但昨天却“赋闲”了。

据了解,早在几天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已为世界动物日宣传造势。

世界动物日的来历

19世纪时,意大利传教士圣·弗朗西斯长期生活在阿西西岛上,和动物们建立了兄弟姐妹般的关系。他倡议10月4日这天“向献爱心给人类的动物们致谢”。为了纪念他,人们把10月4日定为世界动物日。中国从1997年开始纪念“世界动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