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好市民甘当“护蛇使者”
发布日期:2006-10-05 来源:中山网讯-中山日报 作者:赖有生 郑礼琼 点击率:29
中山网讯 一市民日前在路边发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蟒蛇,为了避免此蛇被过往人员伤害,当了一个小时的“护蛇使者”。市林业部门有关负责人对此举大为赞赏,认为这是市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的体现,也是市民文明素质的一个折射。

9月29日晚上8时左右,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在路过市区爱民路时,发现有人在路边围成一团看热闹,原来他们发现一条蛇正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现场有人说要打死它或抓走它。这位市民认出这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蟒蛇,马上说,这是受保护动物,不能伤害!马上打110报警,并阻止、劝退围观的群众,守护住这条蛇。

外出公干的市林业部门一位负责人接到由110转来的电话后,马上复电这位热心市民,指示他“可以设法赶此蛇重回山地即可”。但这位市民表示“赶不走,还是请专业人员处理才放心”。由于相关人员外出一时难以抵达现场,这位负责人要求东区林业站负责人赴现场处理。当东区林业站人员赶到现场时,这位市民已在路边守候了一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