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广州市副市长表示月底禽流感100%强制免疫
发布日期:2006-10-05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作者:严慧芳 点击率:21
新华网广州10月5日电(严慧芳) 广州农村专项工作会议近日召开,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在会上表示,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要加强动物疫病的防控,10月底前确保应免疫动物的禽流感、口蹄疫强制免疫率达到100%。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滥食野生动物的现象也有所抬头。针对这种情况,苏泽群在会上指出,要以11月的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动物疫源疫病防护知识等,进一步提高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逐步改变滥食野生动物的不良习惯。

苏泽群介绍说,高致病禽流感病毒毒力增强,感染动物的种类增多,并已适应高温季节,一年四季均可发生疫情;国内重大动物疫病不断发生,旧病未除、新病又来;广州市作为畜禽生产、流通和消费大市,与外地交易频繁,疫病随时有可能传入,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确保10月底前应免疫动物的禽流感、口蹄疫强制免疫率达到100%;切实建立种畜禽、畜禽苗引进的报告核查制度,力保疫源不流入;适时组织一次全市性社会性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提高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能力和水平。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广州克服洪涝灾害和动植物疫病的影响,继续保持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预计1-9月份,全市农业总产值达181.39亿元,同比增5.32%;农民人均现金总收入6548元,增长6.4%(现价速度);都市企业总收入814.25亿元,增长11.26%(现价速度)。

广州市农业局局长梁淇江介绍说,农业部门要确保完成全市农业总产值增长3%和农民年人均收入增长7%的年度规划任务,力争分别达到农业总产值增5%和农民年人均纯收入增10%。(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