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白面羚羊受惊撞护栏死亡 动物园提醒游客们文明游园
发布日期:2006-10-01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萌 点击率:17
  因为游人的惊吓,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一只白面羚羊受惊撞伤颈部致死。昨天该园相关负责人提醒十一长假游客在游园过程中不但要保证自身安全,也要做到文明游园。

  9月28日,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一只白面羚羊因伤重不治而亡,由于游客的惊吓致使这只成年羚羊撞伤颈部。

  “当时游客把食物扔向园内长颈鹿,没想到附近的一只白面羚羊,受惊吓后就撞在了护栏上,这种草食动物很机警,所以就怕受到惊吓。”园内负责人范先生称,饲养员发现它受伤后马上进行检查,由于惊吓过度,颈部撞伤的力度较大,四天后,这只羚羊就因伤重不治而亡了。

  针对这次事件,野生动物园的相关负责人特别希望在十一长假期间游客们文明游园,保护动物。范先生说:“园内的动物都是野生动物,如果游客的举动惊吓到动物不但会危及自己的安全,还会吓坏动物,我们园内已经做出了明确的提示,希望游客们注意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