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野生东北虎一周两伤人
发布日期:2006-09-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点击率:41

本报讯昨日5时左右,吉林省珲春市敬信镇西架山村发生一起野生东北虎伤人事件,该村村民金镇成在放牛时被虎咬伤后,经搏斗终于虎口脱险。

  吉林珲春

  放牛老人虎口脱险

  吉林公安边防总队延边支队珲春大队敬信派出所所长李慧秋介绍说,68岁的村民金镇成在5时左右放牛时,一只趴伏在玉米地里的野生东北虎突然向牛发起攻击,在牛落荒而逃后,东北虎进而向金镇成扑来。


在与东北虎搏斗时,放牛的同村村民金哲云及时赶到,老虎受惊后离去。

  金镇成随后被送到珲春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医院检查,金镇成左腋下被老虎爪子撕裂、右锁骨骨折、右腿和后脑擦伤,但无生命危险。

  有关工作人员在现场南侧发现了一排明显的老虎足印,根据现场周围发现的老虎足迹初步判断,东北虎是从玉米地南侧的树林中出来伤人后又返回林中。

  黑龙江东宁

  采菇老农命丧虎口

  另据媒体报道,9月15日,黑龙江东宁县一名农民上山采蘑菇时失踪,第二天其尸体残骸被找到,警方证实这是野生东北虎所为。

  本月15日上午,东宁县三岔口镇朝阳村59岁的村民冷洪文和儿子一起去山上采蘑菇。儿子用摩托车将他载到山上,当晚带人上山却未找到他。次日上午,他们发现了冷洪文的尸体残骸。

  当地警方透露,他们在山上先发现采磨茹的筐,之后发现冷洪文的头、部分躯干和肢体。在躯干附近有老虎的爪印、虎毛和趴伏的痕迹。通过爪印等可以确定,这是一只野生东北虎,体重在150公斤左右。警方分析,从现场看,老虎的石下背风的地方休息过一段时间,那里可能是考虑窝,因为冷洪文不小心闯进了考虎的“家”,导致惨剧的发生。

  东北虎被列为国家一级濒危受保护动物,目前野生东北虎在中国境内仅不足20只,全球也仅有400只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