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河南安阳市开展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摸底调查
发布日期:2006-09-22 来源:河南省林业厅 作者:. 点击率:23
安阳市地处河南省最北部,属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区,气候多样、地貌复杂、生态环境多样,区域内野生动植物资源比较丰富。日前,安阳市对辖区内分布的国家重点及省重点保护的野生动植物种类、品种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摸底调查。通过查阅参考文献资料,组织有关专家论证审核等方式,8月底,安阳市初步摸清了区域内分布的国家重点、省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种类,并整理出安阳市分布的国家重点、省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名录。安阳市分布的国家重点、省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共22科27种,国家重点、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共17目26科64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有银杏和红豆杉2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有鹅掌楸和野大豆2种,省重点保护植物有青檀、太行花等23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大鸨、金雕等9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雕、中华虎凤蝶等30种,省重点保护动物有苍鹭、黑斑蛙等25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