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北京市首个鸟类环志站日前挂牌
发布日期:2006-09-21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作者:. 点击率:21
日前,全国鸟类环志中心授予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北京鸟类环志站”并挂牌。这是北京市第一个鸟类环志工作站。

鸟类环志工作是摸清候鸟迁徙规律的主要途径之一。通过鸟类环志,可以增强人类正确识别鸟类的能力,及时地了解鸟类的种群数量、迁徙动态。尤其是在严防候鸟传播禽流感工作中,通过有效地掌握和了解带病鸟类的迁徙通道、迁徙时间和到达地点,有助于当地相关部门做出及时反应,制定防控措施,减少或避免其与家畜家禽的接触,降低禽流感传播的风险。

全国鸟类环志中心主任、研究员楚国忠对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成立“北京鸟类环志站”并积极开展各项技术学习培训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具备了开展鸟类环志工作的基本条件。在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建立鸟类环志站,并以此为依托,加强技术支持与协作,可以促进和推动北京市乃至全国候鸟迁徙规律的研究和疫源疫病监测的进步和发展,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提供科学的技术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