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广西对林业自然保护区开展调查
发布日期:2006-06-1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 点击率:21
为了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建设“生态广西”的要求,加快全区林业自然保护区建设进程,自治区林业局决定对全区林业系统县级以上自然保护区的现实状况进行一次全面、具体、准确的调查。此次调查的目的是全面了解自治区林业自然保护区管理的实际状况,为今后自治区林业自然保护区的保护、管理、建设和发展提供决策依据。调查内容:保护区管理机构建设、编制定员、职工队伍结构、能力建设现状、经费来源及其使用情况;保护区地理位置、面积与范围界线、功能区划、权属证书或共管协议情况;保护区内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现状和主要保护对象;保护区基础设施和管护设备现状;保护区立法或制定规章制度、开展保护、科研、宣教和多种经营情况;保护区人口和社区的主要情况;对自治区林业自然保护区管理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调查分自查和核查,6月6日至12日为各保护区自查时间,6月13日至25日为自治区林业局核查组进行核查时间。

  为了确保这次调查的成效,自治区林业局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市、县林业局领导要高度重视,对此项工作予以切实支持与配合,并提供必要的便利;二是根据调查工作的需要,自治区林业勘测设计院和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从人力、交通工具等方面支持本次调查;三是各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内容、要求认真自查,并准备好本保护区立法或管理制度、设立机构文件、人员编制文件、法人登记证、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花名册复印件;四是对核查人员要进行严格培训,然后组成八个调查组分别到各个保护区进行认真的核查。自治区林业局将在调查结束后形成《广西林业自然保护区基本情况调查报告》,并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