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首次交配未能怀孕 广州考拉“造儿”失败
发布日期:2006-06-18 来源:新快报 作者:. 点击率:32

专家在为考拉Uki“产检”

昨天,在长隆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静候母考拉Uki好消息的广州媒体记者们听到一个让人失望的消息―――于今年5月5日与Piggy成功交配的母考拉Uki并未怀孕生子,市民引颈等待的“中国考拉”仍未“结果”。

  昨天上午,记者在考拉“产房”外通过实时监控摄像机观看了中澳专家为母考拉Uki“产检”的全过程。据了解,考拉宝宝一般只有花生米大小,在预产期前是无法检测到考拉是否真的怀孕,只有等到了预产期后打开母考拉的腹袋,寻找它乳房上是否趴着“花生米”,才能确定其交配是否成功。

  昨天上午,专家们满怀期待地开始了“寻找花生米”行动:他们将Uki从树上抱下来,轻轻地抚摸它并陪它说话,以减缓它的紧张情绪,Uki也很配合地乖乖呆在饲养员的怀里。澳大利亚的动物专家Brett戴着消毒手套,轻轻拉开Uki的腹袋,拧亮电筒,仔细地查看了几秒钟……

  随后,中澳专家走出检查室向记者们宣布:没有在Uki的腹袋里发现小考拉。由于考拉孕期一般不超过33天,因此基本上可以肯定,5月5日的考拉交配并没能为我们带来“中国考拉”。专家解释,考拉第一次发情交配的成功率不到30%,Piggy和U鄄ki都是第一次交配,“没有成功受孕也是意料中的”。

  目前,6只考拉仍然是享受单身宿舍待遇,专家介绍,雌雄考拉长期不接触,一旦有考拉发情,更容易交配成功。一般成年的考拉一年会发情2-4次,持续3-5天,每年9月至次年3月是考拉的正常发情期。因此,从9月起,这6只考拉都很有可能再次发情,为制造“中国考拉”“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