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聚焦青藏铁路)可可西里:旅客可在火车上看到藏羚羊
发布日期:2006-06-17 来源:新华社格尔木 作者:侯德强、 拉巴次仁、王圣志 点击率:34
新华社格尔木6月17日电(记者侯德强、 拉巴次仁、王圣志)记者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青藏铁路开通后,进藏游客可以在列车上看到藏羚羊大规模回迁场景。

可可西里管理局局长才嘎介绍说,经过一个月的哺乳育幼,成千上万的藏羚羊“妈妈”将于7月底带着小藏羚羊从可可西里腹地的产仔区向各分布区大规模回迁。乘坐青藏铁路列车进藏的游客可以在车上看到成群的藏羚羊。

据了解,为了保护藏羚羊顺利回迁,可可西里管理局将组织保护队员、环保志愿者开展保驾护航行动,在藏羚羊主要通道设立观察护送点,加强铁路、公路沿线巡查工作,为藏羚羊营造安全祥和的回迁环境。同时,保护队员、环保志愿者还将在青藏铁路、青藏公路沿线开展生态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