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消失50年后霍加狓再现刚果东部
发布日期:2006-06-15 来源:世界自然基金会 作者:` 点击率:27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日前宣布霍加狓——一种与长颈鹿血缘最近的野生动物在宣布“消失”近50年后的今天,于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维龙加国家公园被重新发现。

这个物种最初是在更靠东部的圣利基河谷(维龙加国家公园)中被发现的。维龙加国家公园始建于1925年,现在已经被列为世界遗产。

这次的调查还发现了非洲大羚羊,这种生活在森林中的羚羊同样在该区域内消失了50年。

霍加狓是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特有物种。它身上的条纹很像斑马,但却是长颈鹿的近亲。它体长2.5米,肩高2米,体重在200公斤到250公斤。这个物种的首次发现是在1901年。

在过去的5年里,鲁文佐里山脚下圣利基流域的森林,由于受森林采伐和农业种植的影响,已有4000公顷的森林消失,其中有600公顷在维龙加国家公园内。刚果自然保护研究所在WWF已经对霍加狓的再发现地区进行非法驻留人员的疏散。(世界自然基金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