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云南南滚河自然保护区亚洲象保护项目第一阶段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06-06-12 来源:云南省林业厅 作者:. 点击率:24
日前,由昆明动物研究所和省林业生态工程规划院对参加野外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并实地训练后,在南滚河自然保护区沧源管理局的配合下,组成两个调查组,对分布于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周边(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班老两乡境内)的亚洲象,进行了为期40天的行为生态学研究,围绕亚洲象分布及活动规律、食性、数量、种群结构、生境选择、行为及人象冲突等方面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调查,获得了大量的数据和资料。该子课题由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协作完成,于3月至4月完成了南滚河自然保护区相关资料的收集、查阅工作,对亚洲象的生物生态学特性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为野外调查工作奠定基础。4月下旬至5月上旬对南滚河自然保护区及历史上亚洲象分布的邻近区域进行了外业调查。5月中下旬开始对野外调查数据进行了整理,根据野外调查GPS记录对现状卫星影像数据进行植被判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