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四川省属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种类居全国之首
发布日期:2006-06-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邵立肃 郑轶 点击率:25
今天(5日)是第35个世界环境日,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通过多年的保护,四川野生动物中属国家重点保护的达144种,占全国的39.6%,居全国之冠。

据介绍,四川是南北生物的“交换走廊”,生物多样性的特点是生物生境(栖息地)的多样性、生物种类繁多和珍稀动植物丰富。 近年来四川制定和颁布了20多项生物多样性保护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和查处破坏生物多样性的违法活动。同时,强化就地保护,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截至目前,四川省已建立包括森林生态系统、野生动植物生态系统、内陆湿地生态系统等各类各级自然保护区106个,总面积6.56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3.53%,高于全国水平。四川列入国家珍稀濒危保护的植物有84种,占全国的21.6%。

记者邵立肃 郑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