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野生东北虎中国境内有繁衍
发布日期:2006-06-0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 点击率:24
大虎吃大牛,小虎吃小牛,这是有关人员在野外科考时得到的野生东北虎最新活动的证据之一。
这项最新野外调查表明,最近一个时期,野生东北虎在中国境内确曾出现“拖儿带女”的迹象。
有关专家指出,新一代野生幼虎的出现,至少可以表明,野生东北虎在中国境内仍在生息繁衍。
据最新调查收集的证据显示,在中国境内,近两年亚成体虎活动痕迹屡有发现。黑龙江东宁县一村民在寻找丢失的牛时发现,一头大牛和一头小牛犊被虎咬死。在致命的喉咙处,他发现大牛被咬处齿痕较大,小牛被咬处齿痕较小。
此前10天,在东宁县的另一个镇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两头耕牛被咬死,其中一头牛的后半部已被吃掉。现场足迹呈现一大一小两只虎。
根据相差的天数和野生东北虎的正常活动范围数值,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两次牛被捕食,有可能是同两只虎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