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厦门市林业局查获珍贵濒危陆生野生动物云豹
发布日期:2006-06-02 来源:厦门市林业局 作者:. 点击率:15
5月21日晚,有群众举报:在一辆由汕头开往厦门大巴客车上发现一只体形较大的不明野生动物。接警后,厦门市林业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客车停靠地点,发现车内有一只体形较大疑似豹类的野生动物,现场民警立即联系厦门市海沧野生动物园,并请动物园派遣专门捕兽人员协助抓捕。

在专业捕兽人员的协助下,客车内的野生动物被实施麻醉,林业局民警和动物园工作人员对其采取了严密的防护措施。经鉴定,该野生动物属于猫科、豹属,学名云豹(Neofelis nebulosa),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名录》中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

该云豹从广东汕头以随客车托运的方式发至厦门,分别用铁笼、纸箱内外两层包装,托运之前可能曾被实施麻醉,到达厦门后苏醒,由于该局处置及时,未造成危害后果。目前该局对该案已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