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中日合作第十一次黑嘴鸥繁殖调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06-06-01 来源:辽宁省林业厅 作者:. 点击率:24
2006年“中日合作第十一次黑嘴鸥繁殖调查”工作于5月30日圆满结束。调查结果表明:今年黑嘴鸥繁殖情况好于去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黑嘴鸥成鸟达到5342只。

“中日黑嘴鸥繁殖调查”开始于1996年,至今已进行11年。11年来,中日双方经过认真调查和研究。彻底解开了黑嘴鸥的繁殖、越冬和迁徙等方面的迷团,为黑嘴鸥的生态学研究提供了科学依据,为黑嘴鸥的科学保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日本鸟类专家武石全慈和岗部海再次来到双台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了黑嘴鸥的繁殖地和非繁殖地,调查统计今年繁殖地黑嘴鸥成鸟3466只,非繁殖地成鸟1876只,这一统计表明除黑嘴鸥繁殖地外,其非繁殖地的湿地生态环境有所改善。这与近年来保护区加强对黑嘴鸥繁殖的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严格控制黑嘴鸥繁殖地周边环境有很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