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酒店里救出虎纹蛙
发布日期:2006-06-01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点击率:33

▲昨天,执法人员在位于温州市区西城路的东海明珠大酒店进行执法检查。

5月11日 泡沫箱里的虎纹蛙耷拉着小脑袋,似乎有着满腹的无奈与哀怨;人见人怕的眼镜蛇呆在笼子中也早没了生气……昨天上午,总重约45.5公斤的虎纹蛙以及36条眼镜蛇迎来了“救星”——温州市林业局公安处、林政处以及鹿城、瓯海有关部门的执法人员。

昨天上午,20多位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先后来到温州市区西城路、黄龙、上陡门、新城四家农贸市场以及东海明珠大酒店、潮汕老二酒店进行检查。他们查扣了被列为省级保护动物的各种蛇类55条,包括省级重点保护动物——36条眼镜蛇,并扣留了非法经营养殖虎纹蛙45.5公斤。

就在前不久,温州市林业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在温州市区天雷巷农贸市场、吕浦农贸市场查获两起野生动物贩卖案。经鉴定,查获的327只“青蛙”,全部是野生虎纹蛙,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两起案件现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饭店、酒家以及个体商贩必须申请办理相关的养殖和圈养野生动物许可证后,才能经营明文允许贩卖的野味。”温州市林业局公安处处长黄以平说,按国家有关法律,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情节特别严重的,可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另据介绍,从今天起到6月30日,温州市林业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打团伙、挖窝点、破大案”为重点的攻坚战,以加大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的力度,确保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希望市民积极提供损害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线索。举报电话:88636026、8861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