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即墨市林业局积极开展春季护鸟行动
发布日期:2006-05-31 来源:青岛市林业局 作者:. 点击率:58
根据青岛市林业局的统一部署,即墨市林业局自“五一”以来认真组织开展了春季护鸟行动,加大了对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周密部署。市林业局党委召开了专门会议,对“五一”期间及其以后的护鸟行动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相关科站室自“五一”开始要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市林业局组织了执法小组,由公安、森保等部门会同各镇处的林业工作人员,先后对东部山区各镇的饭店、农家宴进行突击检查,共检查饭店、农家宴50余家。

三是加大排查力度。市林业局执法人员组织田横、王村、丰城等镇的森林管护队员,集中开展打击乱捕滥猎行动。全市共出动120余人次,分别对以上三镇所辖山头进行了拉网式检查,较好的杜绝网鸟行为。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出动宣传车深入山区集市宣传,印制宣传材料5000份,分别发到东部山区的重点镇和重点区域,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有关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