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西藏自治区林业局召开野生候鸟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06-05-31 来源:西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 点击率:29
按照自治区领导的指示精神,5月25日,西藏自治区林业局召开了由六地(市)林业局长及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负责人和区直有关部门同志参加的野生候鸟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布阿牛副局长通报了近期自治区野生候鸟非正常死亡和那曲县罗玛镇杭错湖一只班头雁被确定为禽流感病毒的情况;传达了自治区和国家林业局领导同志就自治区野生候鸟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有关地区林业局长作了补充介绍。

阿布局长就下步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55周年,7月1日青藏铁路正式通车,也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防控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关系到西藏及周边地区和国家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林业局、农业部的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作出了重要批示,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要立即返回,及时向地(市)委、行署(市府)领导同志汇报这次会议精神,各地林业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和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组织动员当地群众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三是集中力量,抓住时机,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正是候鸟类浮化季节,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按照重点疫区、重点监测区,一般监测区的划分,认真做好消毒和监测工作;四是林业局立即组成二个工作组到那曲地区和“一江两河”地区,现场组织和检查防控工作;五是做好防控装备和物资保障。要根据疫情需要做出预算,确保防控工作需要,同时做好防护工作,确保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