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中日澳韩俄五国政府间候鸟保护会议在上海崇明东滩召开
发布日期:2006-05-31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作者:. 点击率:63
5月24—27日,中日澳韩俄五国政府间候鸟保护会议在上海崇明东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开,来自中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和俄罗斯的60多位中外代表参加了会议。在这次会议中,五国代表围绕每年迁徙于东亚—澳大利亚之间的候鸟及其栖息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报了各国间在野生动物保护特别是候鸟保护方面的工作进展,分享了候鸟迁徙的信息和栖息地保护的经验,并探讨了进一步加强东亚—澳大利亚区域内国家间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建立迁徙水鸟的合作伙伴关系等问题。

据悉,为保护在我国与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间迁徙的鸟类,我国政府已分别与日本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日本国政府保护候鸟及其栖息环境协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保护候鸟及其栖息环境的协定》,并确定每两年定期召开政府间工作会议,共同研究候鸟保护问题。此次会议期间,我国与日本和澳大利亚分别召开了第11次政府间候鸟保护工作会议和第7次政府间候鸟保护工作会议,并与韩国和俄罗斯就开展跨国迁徙候鸟保护问题进行了非正式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