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万元买下娃娃鱼只为放生
发布日期:2006-05-31 来源:重 作者:路易 点击率:38

这条劫后余生的娃娃鱼长达85厘米

本报讯 碰见有人叫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你会怎么办?市民唐先生选择拿出10500元为娃娃鱼“赎身”。
昨日,这条身长85厘米、体重3.75公斤的娃娃鱼被送到动物保护机构。
娃娃鱼是本月25日在綦江三江镇被救下的。当时,它正被两个农民当街叫卖,价格是每公斤两千多元。一旁有人跃跃欲试,想买回去杀了吃,“补人”。
路经此处的市民唐先生认出是国家保护动物娃娃鱼,当即拿出10500元,为娃娃鱼“赎身”。唐先生本想将它放生嘉陵江,但又担心再度被人逮住,经过咨询考察,他最终决定将它送到动物保护机构。
“为什么宁愿花钱,也不向有关部门举报?”唐先生的善举在赢得称赞的同时,也引来异议。有市民甚至当场提出,“有价就有市。你这是变相纵容猎捕、贩卖娃娃鱼。”
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人士称,他们不鼓励这种私下为娃娃鱼“赎身”的行为,建议市民碰见此类情况,及时向执法部门举报,不要因为好心而纵容了违法行为。

记者 路易/文 陆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