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上海首批“安全野味”通过上市认可
发布日期:2006-05-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亦珍、周海晏 点击率:36
新华网上海5月28日专电(冯亦珍、周海晏)从26日起,上海市德隅斋公司经销的梅花鹿、野猪、野兔三个系列的野味在沪上销售。据悉,这是上海首批通过上市认可的“安全野味”。

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野生动物的肉类食品从驯养繁殖、屠宰加工、储藏运输到经营销售的各个环节都需要办理相关认证和特别行政许可。鉴于上海地区梅花鹿、野猪、野兔等珍稀野味销售量不高,可能存在产品质量隐患和食用安全风险,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公告,要求相关企业申报备案,通过食品安全认可。

食品监管部门在查验了上海市德隅斋公司经销的野生动物的经营利用、卫生防疫、屠宰加工许可、产品的质量安全检验报告等有关证照,调查了活体取得、屠宰分割、加工包装、储藏运输、经营销售过程中的质量标准和食品安全控制措施后,认为这些野味产品符合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要求,可以上市销售。

德隅斋公司是目前上海唯一取得国家林业局经营野生动物行政许可的企业,在南京东路、普善路野珍馆和上海一些著名宾馆酒店的野味专卖点向市民销售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