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西部部分省区获准有限度狩猎野生动物
发布日期:2006-05-30 来源:CCTV《第一时间》 作者:张英林 点击率:33
  来看下一条消息。在最近召开的中国西部林业产业发展峰会上,国家林业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个别野生动物的密度过于密集,影响到生态系统的平衡,需要通过狩猎来调控。我国西部的陕西、青海、甘肃、宁夏、四川等省区,繁衍过多的野生动物允许被有限度地狩猎。

  据国家林业局相关人士介绍,狩猎部分的野生动物只限于分布过于密集的这一部分。目前中国仅有几家旅行社获得资格开展对外狩猎项目,开放的省区主要在西部。据介绍,部分省区已经开始接待国际狩猎爱好者。狩猎爱好者要事前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包括狩猎线路、捕杀动物的名称、头数、随团人员的身份、猎枪种类等等,经批准后可以进入猎场地区,在甘肃可捕杀的有鹿类、牛羚、岩羊等。国家林业局主管人士强调,某种野生动物每年可以猎多少只,国家林业局都有限额,狩猎所用的枪支也需要在公安部门备案,狩猎时还有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监督,如果擅自捕杀野生保护动物,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现在在我国,狩猎一头野生动物的开销要上万美金,在四川狩猎一头牛羚大约要花费2万美元。而关于狩猎和保护究竟矛不矛盾这个问题,我们昨天也特地上网了解了一下,世界野生动物保护组织估算,一个地区的猎捕动物数量占当地野生动物年增长量的18%以下,就不会影响动物的生长和整个生态环境的平衡。所以大家也不用有太多的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