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列车货厢惊现两条眼镜蛇 森林公安两小时擒蛇
发布日期:2006-05-27 来源:都市时报 作者:李秦松 点击率:55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秦松)厦门到昆明的k231次列车行李货厢内发现2条眼镜蛇!昨天上午9点多,接到报警的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经过2个多小时的“翻箱倒柜”,顺利将2条蛇捉住。随后送往昆明市野生动物拯救中心。

  上午11点左右,记

者在火车站的四号站台见到了被民警“捉拿归案”的两条眼镜蛇,两条蛇长度差不多,1米左右,全身呈灰褐色,懒洋洋的在网兜里待着。当记者的照相机对准它们,想对他们拍照的时候,两蛇突然来了精神,挺起蛇头,脖子变成扁平状,试图攻击它前面的照相机镜头。

  据昆明市森林公安局的万警官介绍,早上9点左右,他们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就迅速展开了对两条蛇的追捕,当时两条蛇躲在车厢里面的货物堆中,民警为了“缉拿”它们,把厢内的货物都搬了出来,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才把两个麻烦的家伙逮住。为了防止它们还有“同伙”漏网,民警们把车厢上上下下翻个遍,铁轨附近也搜索了一遍。由于该车厢是货运车厢,没有乘客乘坐,所以没有乘客受到惊吓。

  市森林公安局的民警告诉记者,这两条蛇都是眼镜蛇,属国家野生“三有”(有益的、有科研价值的、有经济价值的)保护动物,两条蛇之后被送到了市野生动物拯救中心。对于两条蛇是怎么上的车,又是被什么人带上车的,这些疑问,民警表示要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