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北京昌平区采取措施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
发布日期:2006-05-22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作者:. 点击率:52
昌平区采取措施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一是狠抓宣传教育。在做好“爱鸟周”和“野生动物保护月”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增强全民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二是规范养殖与经营。对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或经营利用单位加强审批与年检,要求做好消毒与防疫,做到守法经营。三是加强执法检查。严格执行有关法律规定,加强对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开展经常性的突击检查行动,对乱捕滥猎、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重点查处。四是壮大野保会员队伍。坚持每年发展二千名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员,有效的传播野生动物保护知识。五是开展救护野生动物专业培训。加强对林政员的野生动物救护专业知识培训,使受伤的野生动物能得到及时的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