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林业系统管理的自然保护区达1700处
发布日期:2006-05-22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 点击率:34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林业系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主任赵学敏日前在第四届林业系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透露,我国林业系统管理的自然保护区已达到1700处,总面积1.2亿公顷,占国土面积的12%,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7处。

赵学敏说,林业系统管理的保护区,无论从数量、类型,还是管理的深度、广度,都在全国自然保护区建设中占有极其重要地位,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了贡献。

赵学敏强调,当前自然保护区工作要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的方针,认真组织实施好《全国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发展规划》,优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布局,加强宏观指导,有目标、有重点、有计划地抓紧建立和晋升一批自然保护区,促进物种栖息地、分布地和典型生态系统的保护,科学合理地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体系。同时,要加快示范保护区建设步伐,加强现有自然保护区整合,从生态系统和保护体系的高度考虑扩大保护面积,通过建立保护区间相互联系的生境廊道,或按山系、流域整合,建立跨行政区域的自然保护区网络,提高保护效果。

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及相关高校的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荒漠学科学术带头人参加了本次评审会。(中国绿色时报 200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