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上海市金山区开展破坏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06-05-20 来源:上海市绿化局 作者:. 点击率:70
目前正值蟾蜍、青蛙等繁殖季节,一些地方贩卖、加工、食用“熏拉丝”的现象有所抬头。上海市金山西临浙江,道口众多,给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带来不便,各种非法运输、贩卖野生动物小道众多防不胜防。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近日,金山区农委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清理枫泾地下加工点3个,酒店3家;对朱泾万安、临源农贸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没收了部分摊位零星出售的蟾蜍。本次行动共收缴蟾蜍、青蛙的活体、死体共计150多公斤。所有收缴的物品由区野生动物保护站负责处理,死体蟾蜍全部深埋,活体蟾蜍集中放生于大型林地。为了加大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该区有关部门还邀请了区广播电视台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程报道,并引发宣传资料100余份。为了巩固这次行动成果,进一步扩大影响,金山区计划在今后一个时期内,还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打击和制止破坏野生动物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