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我国将建立国家自然遗产预备名录制度
发布日期:2006-05-1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 点击率:31
据新华社报道,为有效保护我国丰富的遗产资源及建立完善的世界遗产申报工作机制,我国将着手建立国家自然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制度。首批30处国家自然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名单已经公布,今后将从预备目录中挑选条件成熟者申请世界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名录。

建立国家自然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制度,主要是为了有效应对世界遗产申报、保护和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这一制度将一大批具有珍贵价值的遗产资源纳入到国家的保护监督管理之下,是进一步完善我国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保护机制的重要举措和实现我国遗产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

据了解,自1985年我国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共有泰山、黄山、九寨沟、庐山、丽江古城等世界遗产31项,其中文化遗产23项,自然遗产4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世界遗产总数列全球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