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没有驯养证 主人难领孔雀回家
发布日期:2006-05-19 来源:华商报 作者:刘立春 点击率:43

  本报讯(记者 刘立春)一只蓝孔雀飞进建筑工地后被工人收留。昨日,孔雀的主人出现了,但因其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孔雀将不再属于她。同时按照规定,孔雀的主人也将因非法饲养孔雀而受处罚。

据孔雀的主人小柯讲,这只蓝孔雀是北京一个朋友送的,在家里养了一年多。3月26日晚,蓝孔雀没有回来

,她当时没在意,以为在小区内别的地方。直到昨天有人打电话来,她才知道孔雀已被野生动物管理站的人带走了。昨日上午,小柯兴冲冲赶到野生动物管理站想把孔雀领回家。赶到后一问,她傻了。

原来,她拿不出任何关于这只孔雀来源的手续,也没有驯养许可证。按照规定,动物管理部门不但要没收这只孔雀,还要罚她款。西安市野生动物管理站工作人员称,根据小柯说的情况,这只孔雀是从北京运来的,但她拿不出出省运输证明,也没有《野生动物驯养许可证》,属于非法饲养。

据了解,这只蓝孔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隔离检查,确定没有疾病后将被送到正规的养殖厂或野生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