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千余只濒危野生动物黄嘴白鹭翔集天际(图)
发布日期:2006-04-3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点击率:112
千余只濒危野生动物黄嘴白鹭翔集天际(图)

珍稀黄嘴白鹭

千余只濒危野生动物黄嘴白鹭翔集天际(图)

黄嘴白鹭


  由于对湿地的不懈保护,近日,清新县太和镇一带的田野引来千余只濒危野生动物黄嘴白鹭翔集天际,每到清晨,白鹭往往三五成群地从梦中醒来,呼朋引伴飞向那片广阔的田野,恰似大片大片洁白的雪花覆盖在树上和田野,令人惊奇。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大批珍稀黄嘴白鹭每年三四月间都会选择飞到这片一望无际的湿地栖息繁衍,种群数量逐年递增。

  记者仅在一个篮球场大小的范围内,就发现并记录到近百只白鹭成鸟,每当傍晚时分,蓝天上的行行白鹭伴随着田野里劳作的村民,呈现出一派令人陶醉的田园风光,一时吸引不少摄影发烧友赶来取景拍摄。

  更逗人的是,这些白鹭与当地村民放牧的几十头水牛结为好友,形影不离地跟随着水牛们觅食。仔细观察,原来白鹭们喜欢啄食水牛身上的寄生虫,而水牛则十分享受白鹭免费提供的清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