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数千白鹭飞临工业重镇柳州
发布日期:2006-04-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苏勇 点击率:82

新华网南宁4月27日电(记者 邓苏勇)连日来,数千只白鹭飞舞于工业重镇广西柳州市的萝卜洲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记者在柳江边看到,白鹭数量众多,蔚为壮观,时而群起翱翔,时而降落在萝卜洲及河东防洪堤边的树林上,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白鹭属鹳形目,鹭科,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是一种喜水动物,对环境很敏感,选择活动和栖息的地点需要良好的空气、水和觅食环境。

柳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动物保护专家覃雄说,目前正是白鹭从南向北迁徙的季节,柳江萝卜洲河段处于城市中心地带,如此大量的白鹭把这里选为迁徙点,说明柳州市区水域水质良好,河流里鱼虾等食物较丰富。柳州市是中国西南工业重镇,制造业发达,曾有一段时间污染较严重,是全国酸雨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近年来,柳州市大力实施“碧水蓝天、青山绿地”工程,下大力气进行环境保护,摘掉了“酸雨城市”的帽子,并使城市空气、水质总体质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