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西双版纳破获特大走私国家二级野生动物案
发布日期:2006-04-24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作者:唐小军、赵鲜、李霞 点击率:59

新华网云南频道4月24日电(唐小军、赵鲜、李霞)近日,云南西双版纳公安边防支队打洛边防派出所破获一起特大走私国家二级野生动物案,当场查获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平胸龟260余只,重约200多公斤,这是西双版纳公安边防支队成立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走私野生动物案。

4月20日上午9时,打洛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从缅甸走私野生动物入境。接到报告后,派出所3名民警立即前往中缅边境某公路设伏堵截,就在3人刚刚到达边境某公路设伏点时,一辆微型农用车闪着微弱的车灯缓缓驶来,派出所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车实施检查,发现农用车货箱内用编织袋装的7袋不明物在蠕动,打开后,发现里面居然全部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平胸龟。

经初步讯问,走私犯罪嫌疑人车某交待,这批野生动物是一个姓郭的男子给300元车费让他运输的,共有平胸龟260余只。这些野生动物是郭某从缅甸低价收购,准备先运到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城,然后再运往内地及沿海地区高价贩卖,从中获取暴利。

目前,此案已移交当地森林公安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