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牵手福娃 走近自然”巡展启幕
发布日期:2006-06-06 来源:首都科技网 作者:. 点击率:23

  在6月5日第35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北京奥组委环境活动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举办的“牵手福娃 走近自然”动物保护科普巡展在北京自然博物馆拉开序幕。

  巡展分为“鱼跃盛世 贝传福音”、“森林骄子 自然瑰宝”、“奥运圣火 激情传播”、”高原精灵 驰骋如飞”、“燕舞京城 呢喃寄语”五部分。围绕奥运福娃,介绍了福娃在自然界的生存环境、生活习性、身边的朋友,以及福娃擅长的运动项目,让更多的人在了解奥运的同时,了解动物、关爱动物,让奥运会的吉祥物为动物带来更多的吉祥。

  展览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倡议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吃野生动物食品,不穿野生动物皮毛制品,做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的志愿者,共创人与自然和谐的世界。

  开幕式由北京自然博物馆李承森馆长主持。国家林业局领导和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领导为展览开幕剪彩。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自然之友、世界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保护国际、野性中国工作室等环保组织的负责人、北京市小学生代表200多人、社区居民代表5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北京自然博物馆的第一站巡展将于6月12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