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走进藏羚羊保护生存的家园“主题活动进校园
发布日期:2006-05-04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井波 点击率:61
天山网讯(记者井波报道)“走进藏羚羊”主题运动会“五一”前夕在兵团第二中学开幕。

“走进藏羚羊”主题运动会是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与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合作、兵团第二中学积极参与,联合开展的一次大型主题活动。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宣传部长严惠芳告诉记者,把运动会作为载体,在活动中加深学生们对藏羚羊的保护意识,这种形式很有意义,也深受师生们的欢迎。兵团二中初三(6)班的肖雨朦同学对记者说,有一幅展板给她留下深刻印象:一只被猎杀的藏羚羊尸体遗弃在地上,触目惊心。肖雨朦说,保护好野生动物,就是保护自己生存的家园。

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教育项目官员李梓榕说,新疆是“WCS”中国西部项目的一个重要项目地,结合西部项目特点,因地制宜地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教育,将有利于推动活动的开展。

据悉,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已经在上海、北京和吉林等地创建了野生动物特色学校,他们希望在新疆也能建立这样的特色学校,与内地其他学校加强联系,以此来促进野生动物保护特色学校在新疆等地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