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上海:“我爱鲨鱼”高校巡展启动
发布日期:2006-04-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若楠、岑志连、单颖文 点击率:53

4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海洋环保校园行”活动在上海同济大学启动,来自上海市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与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以“我爱鲨鱼”为主题的高校巡展启动仪式。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上海海洋水族馆展示的珍贵鲨鱼标本吸引了不少学生围观。目前,鲨鱼这个海洋的“霸王”由于过度的捕捞,正在面临生存危机。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巡展之前他们对2256名在校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显示,70%以上的学生并不知道食用鱼翅会导致体内重金属积聚,有近50%的学生不赞同食用鱼翅。

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我爱鲨鱼”巡展活动,能让广大高校学子对鲨鱼本身以及对食用鱼翅给鲨鱼造成的危害有更深入的了解,主动保护鲨鱼、保护海洋环境。

启动仪式上,同济大学学生代表向上海市全体大学生发出了“保护鲨鱼、保护野生动物”的倡议书,现场设立的“爱鲨签名板”上也纷纷了留下了学子们“爱鲨护鲨、保护海洋”的誓言。

据了解,“我爱鲨鱼”巡展活动将在近20所上海高校巡展,活动将持续到今年6月底。

新华社记者邓若楠、岑志连、单颖文(实习)上海报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