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调研黑龙江省林蛙保护和繁育利用现状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中动协 作者: 点击率:1908

 

 

2018年8月25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陈凤学会长率一行4人组成的调研组赴黑龙江省伊春市就林蛙资源保护、繁育和利用情况进行考察调研。伊春市委秘书长王德惠、铁力市委副书记郭春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林蛙主要生长在中国东北山区,是东北地区特有的蛙种,并以其特有的药用和营养价值日益被人们所重视。千百年来广为人们应用,其药理作用亦早已为人所知。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我国林蛙养殖区域及其产业发展现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提高饲养繁殖技术、保障我国传统中医药行业原料供给、提升林蛙产品市场影响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调研组一行赴黑龙江省四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蛙繁育及产品研发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地方企业、科研机构及养殖农户的意见和建议,力争将黑龙江省林蛙产业的特色和经验推广至全国,为我国林蛙资源可持续利用带来引导示范作用。

 

陈凤学会长在调研中指出,林蛙养殖在我国尤其是东北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精准扶贫、保障人民健康、提高我国中医药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受到种源退化、产品单一及管理滞后等原因的影响,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林蛙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黑龙江省在林蛙养殖及其产品研发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地方企业应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清醒头脑,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强化技术成果推广应用,积极参与全国蛙类产业规划及行业标准制定,深化产学研一体化合作进一步将自身特色和发展经验向国内林蛙资源产区推广,争取集东北三省之合力共同为我国林蛙资源可持续发展利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