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了解雪豹及雪豹保护的好书——《中国雪豹》
发布日期:2018-08-28 来源: 作者:中动协 点击率:732

了解雪豹及雪豹保护的好书《中国雪豹》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公益形象大使、雪豹保护代言人,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理事会主席,王石先生隆重推荐

 

 

《中国雪豹 ​》

· 雪豹保护国际研讨会用书(2018年9月·深圳)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及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资金支持项目

· “自然影像中国”系列丛书

 


雪豹(Panthera uncia) 英文名 Snow leopard,因其常在高原雪线附近活动而得名。雪豹行动敏捷,善于攀岩,昼伏夜出,行踪隐秘,被誉为“雪山之王”、“雪山上的精灵”。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推算,中国的雪豹种群可能在2000~2500只。中国雪豹分布区涉及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四川、云南和内蒙古,种群数量和栖息地面积均占全球50%以上。

为了让公众更多的了解我国雪豹的情况,在“雪豹保护国际研讨会”召开之际,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飞羽视界文化传媒及北京林业大学野生动物研究所组织编辑了《中国雪豹》这本画册,希望通过这些精美的图片来传达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知识和理念,以影像的力量来引导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中国雪豹》画册是从数万张影像资料中筛选出170余幅汇编而成的。这些图片从不同的视角呈现了中国至今不为世人所真正了解的,奇异的野生动植物和自然生态景观。

雪豹大多生活在荒无人烟的雪域高原,数量稀少,加之雪豹性格敏感,皮毛花色易于隐入周边环境,因此拍摄雪豹极具挑战性。这些难得一见的精彩影像多是拍摄者及工作人员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爬冰卧雪、风餐露宿、历经艰险数十天甚至数月寻觅守候的结果。


《中国雪豹》画册首次以影像方式全面展示雪豹在中国各主要栖息地的生境状况,揭示了雪豹及其伴生物种的生存关系,反映了我国政府及民间组织在保护雪豹及其栖息地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也是自然影像与科研结合的一次尝试。

 

 

 

《中国雪豹》

编者: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飞羽视界文化传媒

            北京林业大学野生动物研究所

出版:中国摄影出版社

开本:12开

印张:17(204页)

定价:36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