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举办新媒体技术应用和人畜共患病防疫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25 来源:中动协 作者: 点击率:1833

       为进一步顺应行业发展方向,着力提升野生动物园行业从业者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于近期分别举办了新媒体技术应用和人畜共患病防疫技术两期培训班。

新媒体技术应用培训班旨在提升从业者正确处理公共危机事件能力,有效把握舆论导向,拓展营销宣传渠道,提升企业形象,最终为动物园业主经营决策提供支持。该培训班于8月10日开班,为期6天,共有26个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的31名学员参加培训。通过培训,部分学员的实习作品已经在《北京时间》栏目播出,有的作品当天的点击量超过40万次,培训效果初步显现。

 

       人畜共患病防疫技术培训班旨在帮助会员单位提高人畜共患病防疫技术,提高公共卫生安全危机意识,努力减轻人畜共患病对企业以及行业的不利影响,力争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生态旅游产品。该培训班于8月19日开班,为期4天,共有26个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的34名学员参加培训。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晓婷出席人畜共患病防疫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提出我国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中,野生动物园从业者一定要牢固树立使命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时刻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防止动物疫源疫病传播、充分保障人身安全作为工作要务持续推进,最终为把野生动物园建设成为人民喜闻乐见的群众休闲度假场所而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