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调研我国标本行业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 作者:何伦 点击率:1667

2018年7月8日-9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焦德发副会长、王晓婷副秘书长率产业处及拟筹备成立的野生动物标本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赴辽宁省大连市就动物标本制作和展览等行业进行考察。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监事长、大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单联森陪同调研。

        野生动物标本制作是人类认知自然、了解生存环境和生存文化需求而发展的一项传统工艺产业。科学、规范、有序的标本制作利用活动,不仅能有效提升我国动物标本制作水平,更好地普及野生动物科学知识,还可以为野生动物及生态保护筹集资金,提升公众参与、支持动物保护的积极性。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我国标本制作利用状况及有关的展览展出情况,就推动标本制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动物标本制作活动更有效地服务于野生动物保护及全球生态健康,学习和了解国内外最新标本制作工艺技术,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生命奥秘博物馆和大连鸿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广泛听取了相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在引导行业规范、促进企业自律及提升公众保护意识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行业协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应有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争取为开创我国野生动物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崭新局面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