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鸟网”走进校园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6-22 来源:本网站 作者: 点击率:1303

    2017年6月14日上午,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鸟网发起,并联合辽宁省林业厅、彰武县人民政府、阜新市林业局、彰武县林业局、彰武县教育局、大冷镇人民政府等8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系列活动——‘鸟网’走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大冷镇大冷蒙古族九年制学校隆重举行。大冷蒙古族九年制学校1500余名师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参加了本次活动。

“鸟网”走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彰武县副县长宁良梅致欢迎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辽宁省林业厅副厅长李宝德、“鸟网”创始人、总版主段文科分别致辞。活动仪式上,举办了精彩的野鸟图片展,深受师生的欢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鸟网分辨向学校赠送了科普图书,学生代表发出了爱鸟护鸟倡议书。彰武县鸟类资源丰富,保护鸟类资源,对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彰武县副县长宁良梅女士致欢迎辞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致辞

辽宁省林业厅副厅长李宝德致辞

“鸟网”创始人、总版主段文科致辞

    活动还举办了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科普讲座,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做了题为《播撒绿色种子,让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生根发芽》讲座,用事实和案例指导基层学校组织开展并提升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工作。与会领导、专家和学校的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做科普讲座

    据悉,鸟网会员已经接近20万人。作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和理事单位,鸟网不忘初心,以传播爱鸟护鸟科普知识为己任,化爱好为公益行动,以影像力量带动未成年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理念,该公益活动还将进一步深入开展。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学校赠送科普图书

鸟网向学校赠送科普图书

学生代表刘宇佳同学宣读《爱鸟护鸟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