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黑颈鹤之乡授牌仪式”在贵州省威宁县举行
发布日期:2015-04-03 来源:本网站 作者: 点击率:463

      2015年3月25日,“中国黑颈鹤之乡”授牌仪式在贵州省威宁县草海西海码头隆重举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宋慧刚总工程师致辞,并为贵州威宁县授牌。在授牌仪式上,威宁县授予刘广惠等八名同志和两名学生为2014年“草海卫士”称号。

      威宁县位于贵州省西部,其境内的草海是贵州高原上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属高原湿地生态系统,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颈鹤的适生地。为了保护黑颈鹤等野生动植物资源,1985年贵州省人民政府建立了草海省级自然保护区,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多年来,威宁县形成了一套以保护区为主、社区参与共管的资源管护制度,加大了对湿地及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力度,为黑颈鹤等野生动物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据统计,黑颈鹤野外种群数量从最初的200多只增长到了目前的2300只左右,是我国黑颈鹤重要的越冬地之一。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宋慧刚总工程师向威宁县陈波县长授牌